close

很開心看到FB上越來越多人,開始跟著我做Lucky 7,

來說說這個Lucky 7的來由,其實它有個有趣的過程,

防止記憶體容量不太大的我忘了,所以要來記錄一下,

 

我有個好朋友也跟著我減重,所以也算是我的客人,

因著能力好,有創意,在工作上備受肯定,相對的責任也比較重,

所以所面臨的是比別人大的壓力,而且自我要求又高,

在家庭與生活上也有一堆壓力,有些事不能也不會對別人說,

我是他唯一敢說的人,一直以來我都是扮演傾聽的角色,

適時的給予支持與鼓勵,

傾聽的過程,我發現他一直處於,只看到事情的負面,

他也知道每次跟我聊,都倒了好多垃圾給我,

(還好我不容易被垃圾影響,感謝主恩賜我的才能),

 

話說今年8月19日,一樣的情形照常的發生,

過去的經驗,我知道他很容易注意到不開心的事,

又為著一些事所苦,聊著聊著.....

我提醒他去留意生活中美好的事,

當我們的談話快結束時,

我腦中閃過個念頭,接著我馬上問他,

 

我:給你一個功課,要做嗎?

他:好啊。(當下他沒有問任何問題,就回答:好啊,謝謝他對我的信任)

我:好,我們約定好

我:你每天在生活中找到七件好的事情,

我:每天,七件,一個月,為期一個月,

他:難,

我:這是功課,

 

當時閃過的念頭是,想讓他把注意力轉移到好事的發生,

之所以會有7的數字,一開始我心想3件,但覺得3件怎麼會夠寫呢,

可是來個10件又怕對他挑戰太大,當下想到Lucky 7,所以說了七件,

 

這個月過程中他曾問,

他:如果今天有七成都是不好的事,三成都是普通的事,沒一件好事怎麼辦?

我:那就為普通的好事開心啊。

 

 

把注意力轉移到好事的發生,會吸引到更多的好事,

挑戰你發現好事的能力,吸引更多好事,

 

 

早已過了約定的時間,但是他仍繼續每天的寫,

很開心這個念頭由幫助一個人開始,而我陪他寫放在FB上,許多人看到,

現在有好多人一起參予這個活動,透過FB也間接影響到更多人響應。

話說我遠在英國的客人說,她也要加入,我在新加坡,香港的夥伴也加入行列,

這是個不分國際的活動,

少數人寫了只mail給我,不公開,但大多數的人,都是直接在fb上分享,

如果你也願意,我歡迎你的加入,跟我們一起Lucky 7,一起Lucky,Lucky,Lucky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好事 七件 lucky Lucky 7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peace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